闯空门

【朱白/RPS】“这可是你让我追的。”

*沙雕大纲文

*能保证的只有傻白甜+OOC


写这篇主要是因为我想喊你们舅舅网易云投票

舅舅他8他还是个孩子啊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哥哥你怎么会…还是单身呢?”

“…很奇怪吗?”

“是啊,你长得这么好看还比我有劲,我都有女朋友了,你不应该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不是世间没有人可以入的了你的眼?”

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谁啊,说出来哥们给你支支招!”

“白宇。”

“啊,咋了龙哥?”

“你能不能安静点?”

这是白宇印象里第一次被朱一龙严肃的说教了他的话痨属性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01.


朱一龙,一个入圈十年都混不出绯闻的人,曾经也是在懵懂的青葱岁月中,在迷蒙的雨雾天里,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,遇到过算命先生的。

当时他鬼使神差的摸了张毛票塞给了一头紫发的年轻男人,伸出了圆秃秃的手指尖。那个男人便用未被长发遮盖住的眼睛,瞧了瞧他掌心的纹路,随后似是而非的交代了他的姻缘大事。


“旺桃花极,真爱难求,精诚所至,扭转乾坤。”


朱一龙听完了狗屁不通的十六字后,连忙说道:“我是想知道我啥时候能暴富?”

紫头发的少年悠悠语:“这可是另外的价钱……哦是和你真爱一起来的少年有话好说先把拳头放下…”

朱一龙这才心满意足的走了。


直到很多年后再回想起来,朱一龙才发觉这些东西确实有几分诡异的灵验。

虽然他的桃花还算旺,凭借他从小端正的相貌招惹到的男女都不在少数,而这个旺极之极,朱一龙本以为是自己沾光,谁曾想过和他本人根本不搭边。


简单说,他喜欢的人从小到大都无一例外能在他喜欢以后迅速脱单。


看不上的人多少都无所谓,可让他心动的人统共就那么几个,每次当他审视内心后,打算展开攻势前,都能准确地收到对方脱单成功的满满一碗狗粮。


旺不旺,这可太旺了。


作为向来只感受过迷妹遥远的热情,又累着爱情使人智力-50这样的巨大debuff,朱一龙挖墙脚的行为也都纷纷以还没筹备完善就匆匆失败告终。

于是某天,长大的朱一龙决定了,从此以后踏踏实实做事,勤勤恳恳演戏,俗话说精诚所至,扭转…啊不是,金石为开。

事实证明算命先生说的真的准啊,果然完全不做任何爱情幻想因此0概率遇到真爱,暴富的愿望便也完全没有实现。

离奔四还差口气的青年在某个深夜的狂暴战里,踩着皮卡托的潮湿泛腥的泥土,掉完了最后一滴血,变成了黑白画面。

朱一龙摘下耳机,对着转暗的电脑屏幕叹了口气。

问题不大,再来一局。




02.


“龙哥,你是不是恋爱了?”

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朱一龙猝不及防地抬头和白宇来了个对视。

晚风吹得人正舒爽,他分明正在翻看和白宇的聊天记录,手指顿在聊天界面上一滞,被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休息的小朋友吓了一跳。

白宇看起来一脸轻松,说出的话却让朱一龙一惊,他连忙摇摇头说:

“没有,为什么这么问?

“没有嘛?”

白宇挪了挪折叠躺椅,摆放的位置和朱一龙挨得特别近,笑容甜透了朱一龙,显然没信他的话。

“看你刚才笑的,我还以为是春天到了。”

朱一龙抿起了唇。

他只是在看之前的聊天记录罢了。

顺带想起了后来聊到一半睡着的小朋友罢了。

于是脑海里想到了几张他亲自偷拍白宇的照片罢了。

而现在好像,被偷拍的对象正在面前要探他老底,这非常危险。

朱一龙后知后觉的缩了缩手,飞快的把手机按成了主屏幕再锁上。

“我没有,你想多了。”

白宇看着这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和眨巴眨巴的眼睛,发出了哀嚎:

“哇…哥哥背着我偷偷谈恋爱——”

朱一龙:“...”




一来二去,朱一龙懒得解释清楚,而白宇本着互相尊重的心,也没再继续过问。

于是,朱一龙在这个盛夏里,终于不明不白的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恋爱。





————


这里是电视剧大赏 请投票


有后文 我更了啊


评论(44)
热度(8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